山雨の风楼

95后鸽子精一只。佛系。冷圈写手。特摄,秦时大本命
车车请移步微博,ID:一意咕行岂不美哉
或者爱发电,ID与老福特同名

  第七章——相识

形象设计图传送门 

  O50惨王社畜奥之一。

  在凯之后,格罗布三兄妹之前爬上战士之巅

  小学生文笔,ooc警告

  ——————————————————

肚子传来的响声让耶里把注意力放向了那盘散发热气的咖喱。

 “我开动了……”仪式感后,耶里开始享用美食。咖喱浓郁的甜味在口腔内蔓延。她竟感受不到太多的辣味。当年从王玄策那里搞到的天竺咖喱可是把她辣的够呛。可明明是味道不一样的咖喱,带给她的感觉如出一辙。是被挂念的感觉。

  左臂的气息闪现,圆环中蓝色光芒溢出。古老而又晦涩的语言如跳跃的小人环绕在身旁,又是O50传达来的任务,好巧不巧,传达给她的任务刚好是“歼灭博伽茹”。

  ……

 看样子又要从虎口夺食了。气息消失,盘中的咖喱也被消灭干净。迎着凉爽的晚风,如何完成任务的对策在脑海中悄然制定。O50给自己的任务是要歼灭博伽茹,那么就少不了和剑,GUYS以及梦比优斯的接触。

 即便不想再去面对迫水,迫于形势还是要去一趟GUYS。敲定了主意,将碗筷洗好的耶里才放心睡去。

   “力量是我的!你们全都下去吧!”

   “只有我才有资格得到这一份力量!”

    充斥着血腥味的厮杀画面如幻灯片一般连贯,面对这一切的她早已麻木。划开眼前的虚影。那座无名墓碑挡在了前方。

倚靠着墓碑的她再一次思考O50 存在的意义。为了得到力量而努力营造正义的扭曲观念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罪恶?这样扭曲的O50为什么会被认为是正义之地。就仅仅是因为能成为奥特曼?

     算了……想这些太累了。她不想那么费神去想这些事。

     淡蓝色的粒子覆盖全身形成保护膜,隔绝了一切感知。

 断了锚点的亚波人受到了相对应的反噬。再引诱下去说不定可以诱导这不知名星球来的奥特曼帮自己打开封印。看样子她没那么好诱惑只能另寻他法。

 进入了自己的意识空间,未来尝试过寻找伊薇特。但伊薇特的波动似乎是消失了一般。他完全感应不到对方的存在。面对未知猫科的好奇心可是很强大的。这愈发激起他想要探知有关O50相关的事。看样子只能等第二天了。

 暖阳破晓,早起的索加,团二人发现马厩的粮草早已备好。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干的事。

别人家孩子永远都是最好的这在任何地方都适用,索加直接发出了羡慕的声音,“那孩子果然还是太拘谨了。如果换成我家孙子他估计是等着我做完一切叫他呢。也不知道将来团你的孩子会怎么样。”

 回应他的只有奥特赛文的沉默。希望自己将来的孩子可不要像自己要不然他真的会头疼。

 咸鲜的海风夹杂着暖意,感受着风的律动。耶里很安心,但想到海里被压着的怪兽脸不可避免的黑了下来。连带着周遭的气压都低了几千帕。

 从无数战斗中磨练出的敏锐告诉她还有人在盯着这片海域。气流结果不同的物体会产生不一样的波动。作为能感知环境的耶里,目光直视远处的“启明星”。

被耶里盯得发怵的扎布星人胆怯道,“你说这个人是不是发现了我们?”

帝国星人有些不屑,“你是说这个人类吗?怎么可能普通人类根本发现不了我们?说不定她只是单纯对着天空发呆呢。”

 以暗杀著称谨慎的纳克星人不似帝国星人这样不屑,反而是思考扎布星人说话的可信度“可我听说地球上又来了一位女性奥特曼。你们说……”

见临时搭伙的宇宙人这样畏畏缩缩,暴脾气的帝国星人忍不了,“哪有那么多巧合!我们不可能那么点背。总是能遇到奥特曼!”

 没有加入地球的防卫队,耶里有的是耐心。就这样和他们杠着,约莫时间过了大半个小时,那刻启明星还是在原地,甚至亮度上了一个等次,耶里知道自己的猜测没有错。右手拂过左臂,气息若隐若现,淡蓝色的光粒子在臂上幻化成了一把奇怪的光弓,食指架在了弓弦上,蓝色的箭矢横立。就在那一瞬间,箭矢如同极速飞驰的猎鹰直冲“启明星”而去。

 飞船内亮起的红色警报无疑是打脸帝国星人的最佳铁证。

 现在他们不能暴露,作为唯一的掩体,他们必须要保住这艘飞船。看样子关于萨鲁乌斯封印的事要缓一缓。

 意料之中那闪烁的确是一艘宇宙飞船。她的弓可不是后羿的神弓能射下恒星。

 还有其他的事要做她可不能在此停留过久。

 当耶里出现在凤凰巢无疑是吸引了许多人貂目光。无外乎那身不符季节的皮衣和那双淡蓝色的双眸。

 “你好请问迫水队长在吗?我找他有些事。”

  带着典雅古韵的口音,前台有些愣神。照理说像是要找队长这一级别的是要问预约的。也许说那声音真的是太好听了,让前台忘记了这回事,“找迫水队长是吧。我帮你联系一下 。”

 咖啡还未入口,通讯讯息便传达到了迫水面前的电脑上。果然是这位难伺候的祖宗。这也来的太快了明明昨天才来考核。今天就又来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她来了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情。

 食指敲击着杯沿,思考这究竟改如何做,片刻,“辛苦你了,我让人带她来指挥室。”

 “GIG”

等待的时间不算漫长。急促的脚步声响起。

 “有劳了。”颔首示意后的她放空心思等待着来人。

 “让您久等了,我是日比野未来……”在看清耶里的那一刻未来能感知到眼前的人就是伊薇特。

 “费心了,我是耶里……”同样的我也是伊薇特,梦比优斯。后半句以心灵感应的方式传入未来脑海中。

 未来没想过伊薇特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凤凰巢。虽说她看起来比另一位蓝色的巨人好说话很多。但完全不在意料之中。

 淡蓝色的眸子里满是故事,算不上高挺的鼻梁。那高扎的马尾显得精干。样子虽然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但直觉告诉他。他们的战斗经验和所见所闻绝对不在一个等次。

 “请问我可以去见迫水队长了吗?”耶里满脸写着:我很忙不要耽误我的时间的样子。让未来不由的严肃了起来直接省去了客套的寒暄直接把人带到了目的地。

 陌生人的出现自然是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尤其是龙这位看过耶里资料的队员以及“花边”不断的贞治。

 “你好,我是……”

 耶里以一种熟练的身法躲过了贞治的围堵,以一种听不清悲喜的语气道,“斑鸠贞治,我知道。”

 众所周知斑鸠这个姓氏一直是他的一根刺。但如果是长的好看的女生说出来那就另当别论了。他没在意耶里踩雷的行为。想要继续搭讪。而未来却阻止了他。

 可能是刚才耶里的那一脸“我赶时间”的影响,未来直接挡在了耶里身前,“贞治桑,耶里桑找迫水队长是有很重要的事。不要打扰耶里桑了。”

 ……

 梦比优斯这也太实诚了。这是耶里最直观的想法。这副护着自己的样子俨然一只护食的猫。和不久前质问自己判若两人。心里突然有了那么一丝愧疚。这样“骗”这样单纯的战士真的合适吗。不过这种想法很快被她抛出脑海。依旧维持着那面无表情的样子。盯着迫水。

 迫水:真的是怕了你了。

 英勇无畏的迫水还是怂了。

“那……”

“队员们又有新情况了……”随着门的打开,伴随着一种欢快的氛围辅佐官大步流星进入了指挥室。

 眼尖的他发现了耶里的存在接下去的话硬生生是被咽了回去,踉跄后腿了几步。好在身后还有丸的存在。自己为数不多的形象还能维持住,“我不是说了吗!不允许无关人员加入!你们怎么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出言替耶里说话的依旧是未来,“不是的,耶里桑不是无关人员。她……”

   应该说什么?朋友?还是也要加入GUYS的伙伴?

   迫水抿了口咖啡,语气轻快为两人打掩护,“未来,你的小青梅可没落下你。也得到了GUYS的执照资格了。而且她还是线索才来的呢你们说是吧。”

   这无形之中是想把两人身份绑定,在宇宙中摸爬滚打几千年的耶里很轻松看穿了迫水的想法。狡猾狐狸的标签是彻底给迫水打上了。现在也只能顺着迫水的意思走下去。

   “啊,对。多谢你们关照未来了。”标准的鞠躬礼让几人多了一丝丝错愕。难怪两人是青梅竹马,对社交礼节都一知半解的。

耶里也是很烦表达感谢就行了为什么还要鞠幅度那么大的躬。但还是要遵守规则来处事。

这礼着实有些吓人,生怕一旁的老人家会被耶里送走,迫水抢先一步,“耶里曾在宇宙生活了许多年,也是最近回到日本的。所以对日本礼仪不算是很懂。”

 这半真半假的话语从迫水口中传入他们的耳朵便成了1000%的实话。毕竟迫水队长没必要骗自己。

眼见着糊弄了过去,明白鸟山虽然平时不太靠谱但面对工作绝对的兢兢业业的。迫水收敛神色,严肃的口吻询问道, “辅佐官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的吧,刚才也耽误够久了吧。”

 “可是这……”

 不用其他人多说也都明白是什么原因。

 “那我……”便告辞了还没来得及出口便被迫水堵了回去。

“最近来自宇宙的情况很多辅佐官带来的十有八九是和宇宙相关的。你既然曾在宇宙生活过一段时间一定能为我们解决一些问题的吧。” 

 这下她想走也走不了了。她有些怀疑迫水是不是O50的化身来督促她完成任务的。

队员们也是人精,明白迫水队长是想让耶里留下帮他们的忙,也开始符合着,“是啊,耶里桑你就帮个忙呗。”

“我……”不想帮忙这句话为什么就说不出口。这些队员期待的眼神她无法辜负,真的,真的下不为例了啊耶里……

意料之中耶里还是答应了下来,“好……我定当竭尽全力……”

 见让耶里留下来听情况已是大势所趋,这让鸟山辅佐官有些拉不下面子,他以咳嗽掩饰自己的尴尬:“这不符合规定吧。”

 这也难不倒身为总监的迫水,作战队员满员了,那还可以找其他借口让她成为相关人员,“也没什么不合适的,我记得GUYS里不久前有几位专门研究宇宙的专家退休了,耶里刚好可以作为外聘人员偶尔帮忙。”

 着偶尔可不是口头上的偶尔。她太了解迫水这种老狐狸了,“起码要等我消化完社会性常识再说吧。迫水队长。”

 “这是当然……”目的达成的迫水嘴角上扬。得意的样子让人看了很想揍他一顿。

  原本不想有的交集还是相交了……

——————————————————

    小剧场:

  耶里:我收回那句迫水是只狐狸这句话。他比O50还黑心啊!反正我只说了了解清楚情况又没说要多久我就耗着。

  迫水:为了地球的和平安全就算是被吊路灯我也没问题

 未来:诶!!!队里终于要多了一个奥特曼了吗!

   耶里和未来简直绝配毕竟都是不了解日本社交礼仪的奥特崽崽。队长以青梅竹马的理由带头撮合小情侣。

   因为提到了耶里和未来青梅竹马,而且耶里在宇宙生活过一段时间。也可以让他们推断出未来也是在宇宙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剧中也会有说。但这个是中期快曝光身份左右的剧情。前面的一些漏洞说不过去。这样未来很多不了解社交礼仪的情况在他们看来也是情有可原。

   未来近水楼台,先得月。小鸟很好追的快吧她拿下(打直球就好了bushi)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雨の风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