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の风楼

95后鸽子精一只。佛系。冷圈写手。特摄,秦时大本命
车车请移步微博,ID:一意咕行岂不美哉
或者爱发电,ID与老福特同名

【Super Hero Time】光入心间

  预警:拉郎cp 剑悟X美剑

  小学生文笔ooc警告

——————————————————

   “我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朝阳。现在的我真的很快乐……”因为你们我才得到了救赎。这句话来不及说出口。少女就死在了朝阳怀里,那颗被紧握在手心的糖果掉落的那一瞬间,美剑化为了光消失了。之后就如童话的结尾一般,罗布兄弟解决了鲁格赛特。而她作为旧时代的遗留者自然是要离开。

   已经没有遗憾了呢……真好啊……

   也就在美剑化为光粒子将彻底消失的那一瞬间,常年被暴风雪眷顾的战士之巅爆发出了强大的光。但很快却又恢复了平静。让人怀疑刚才的一切是不是幻觉。但山巅石块上被灼烧的痕迹说明这一切不是梦而是真真实实发生过的。

   为什么,为什么耳边好吵啊,为什么会这样,“喂!醒醒,快醒醒啊!喂可不能睡过去啊!”

   嘈杂的声音刺激着她的神经,即便没了力气,对于生的一丝祈望。她睁开了双眼,眼前的情况让她有些不明白。

那蓝色如琉璃般的眸子刻在了剑悟心里,即便是不善夸赞的他,都能说出优美的比喻,“好漂亮的眼睛啊,就想绚烂的极光在夜幕下舞动的样子……”

“我,这是怎么了……”美剑没有在意剑悟的评价,说实话这些夸赞还没曾经的故友说的好听。她不敢置信的盯着自己的双手,也能明确感知到那源自O50的力量在体内游走。她明明就死了啊!

剑悟也只当眼前的女子是被突如其来的怪兽吓傻了,出声安慰道, “没事了,怪兽已经被奥特曼打跑了。生态圈现在也稳定了。”在手触碰少女臂膀的那一刻,剑悟感受到了少女体内有一股微弱的光能在游走,很柔和。

 “生态圈?”她记得以地球目前的科技是造不出能容纳人类生活的生态圈,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超脱了她的认知范围!

 她有些茫然,那种如同幼崽失去庇护,睡莲断了根的漂泊无归再次萦绕,“我……”

 静间会长打断了美剑的发言,手里光板还显示着‘ERROR’,那双能看穿一切的眼似乎是看穿了眼前之人同剑悟是一样的一般,是用一种亲和无恶意的语气询问着美剑的名字,“这位小姐,冒昧问一下你叫什么……”

 “格……”现在的自己还不配那个名字,现在的朝阳应该也继承了自己的名字吧。不能出现两个格丽乔,那么就让她继续以美剑沙姬这个名字活下去吧,“沙姬,美剑沙姬。”

 “原来你叫美剑啊,我叫剑悟。真中剑悟。请多关照”

  毫无恶意的笑容,如此清澈的眼神,像是一块璞玉。纯真且美好,虽然脸上挂了彩,但丝毫不影响他的魅力,如果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说不定会被剑悟迷倒,但她不是。她是经历过无数磨难才攀登上战士之巅的战士。比任何人都要敏锐,剑悟身上纯粹的光能波瞒不过她的眼睛,“故人曾说过不够真诚是危险的,太真诚则是致命的。”

 “诶?”先是梦中出现神神叨叨的白衣女子,现在美剑的这番话又是什么意思?

  身为前TPC的侦查人员,静间会长的直觉告诉她这位美剑并不简单,就如剑悟一样,“看样子你应该知道些什么……”

 她并不想回答静间会长的问题,“故人有说过,太过在意一些事只会徒曾烦恼。不如着眼眼下的幸福……”

 明明感觉上美剑比自己还要小,但为什么她身上会有这种沧桑感。她这张脸笑起来应该会很好看吧。

 “smile,smile,既然都说了着眼幸福,那么就笑起来啊!”

   可能的是被剑悟的笑容感染,美剑嘴角略微上扬。如果是和朝阳亲近是同源,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想去接近剑悟这位不太一样的地球人。

静间光国:感觉我有些多余?为什么我的身体发出了光芒。

 看样子要多在精英胜利队安置一个人了…… 

  剑悟不知道会长同美剑谈了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会长让他和美剑一起前往地球。可他总有一种感觉只要去了地球,那他就能知晓一切想知道的答案。

  自幼生活在火星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正常的天空,他大口吮吸着空气,感受着风的律动。他想要全身心融入这颗星球。

 身为植物学家,他迅速反应了过来说不定地球的土壤可以让露露耶绽开,“你一定会绽放的露露耶……”

  这颗星球并没有凑家兄弟的能量,现在美剑确定了她到了另一个地球,相似的星球,同样的语言文字却没了在意的人,也难怪一位故人会写下:“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她向来不是那种会自怨自艾的人,有件事他也在意了很久,紧盯着剑悟手中那株塑料感极强的花朵,“剑悟你为什么那么在意露露耶?”

 美剑依旧是穿着那一身黑色,如蓝宝石一样的眼眸透着不解的样子和江豚有几分相似。明明就是个女高中生就该无忧无虑的。为什么总要板着一张脸?

 剑悟望向天空,“內,美剑你知道吗?所谓的笑容是人们可以送出的最棒的礼物。如果能让喜欢的绽放笑容那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吗?笑容会绽放出下一个笑容。我在在火星种上能存活的植物,为大家带去快乐!”

借着这股劲,剑悟趁机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当然也包括你的笑容。smile,smile。美剑笑起来,别愁眉苦脸了。”

 “我的笑容……也很重要吗?”

 “每个人的笑容都重要!”

  剑悟那不含丝毫杂质的笑容化成了谁滋润了美剑的内心,她知道自己对剑悟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心脏很温暖……

  像是被风吹起的涟漪。这一次还来得及,她想要抓住这一束光……

   曾在地球流浪了一千多年的经历她比剑悟更懂得如何做一个地球人。也跟能明白面对迷茫改怎么去做。她总能以前辈的身份指引剑悟去成长。

    地球上有且只有一位奥特曼,剑悟的压力很大。笑容肉眼可见的少了。他常盯着露露耶思考着为什么光会选择自己。面对的敌人越来越强他真的能……胸口传来阵痛。失重感袭来,他快撑不住了。

   “smile,smile,剑悟你不是说了吗,你想让所有人都笑起来。想用微笑改变世界。这样的你可不能就这样倒下啊……”

   是啊,他说过想为他人送上微笑,他还想让露露耶绽放。怎么能就此放弃,随着温暖的力量涌入体内,眼眸顶开了厚重的眼帘。

每一次特利迦的战斗她都看在眼里,这种不要命的战斗方式和曾经的自己何其相似,但剑悟和曾经的自己又完全不一样, “故人曾说过真正的勇士就是应该用微笑面对一切。剑悟你就是真正的勇士啊……”

   “真正的勇士?”对给自己传输能量的人是美剑这件事似乎早已在他的预料之中。他并不在意美剑不是普通人这件事。毕竟现在的他也算不上是普通人。

   在一股未知的力量驱动下,美剑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是啊剑悟,你是特利迦,特利迦就是你。你不该迷茫。选择正确的事继续努力下去吧。”

    

   对于那件事两人心照不宣都未提起。持续不断的战斗夺走了剑悟的笑容。美剑能做的也只是用自身的光能为剑悟修复损伤。

   每次为剑悟疗伤,少不了彰人的‘嘲讽’,但这一次结名也加入了小团体,为了在青梅面前撑场子,彰人可没少好气,“也幸好有你在呢美剑。要不然这个笨蛋迟早要把自己玩死。”

    就连结名也不打算发过剑悟,“是啊,剑悟你应该感激美剑。这应该算是救命之恩吧!我记得救命之恩是要以身相许来偿还的呢!”

剑悟&美剑:!!!

从两人同款表情彰人和结名似乎是知道了一个秘密。

 “……”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美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结名顺势拉走了彰人。把空间留给了两人。

 “剑悟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这个故事很长很长……”

  被坏心思商人圈养的雇佣兵少女;为了几面之缘会伤感;会为了他人甘愿装扮可怕怪兽;会为了复仇而不顾一切的复仇者……这些都是美剑。

  初见时美剑脸上为什么会有化不开的阴霾,在这一刻有了答案。

  沾染着向日葵气息的怀抱温暖,美剑也是头一次被哥哥之外的异性抱在怀里,“现在有我在,美剑我是不会让你悲伤的。smile,smile。你这样的人就应该活在阳光下灿烂的微笑啊……”

 “……嗯,smile,smile,smile。为他人带来希望,剑悟这才是你啊……”

  可命运总放不过美剑,即便是O50也不能时时刻刻庇护着她。麻绳总挑细处短,厄运专找苦命人。

 每日至少三次的高强度战斗。即便有了美剑的能量输送但还是杯水车薪。每一次但战斗都像是最后一战,但他们都清楚不解决三位黑暗巨人,不清除永恒核心的威胁这一切永远都不会结束。

 她能做的也仅仅只是用自己微弱的能量去填补那无底洞。如果能帮上忙就好了……

 在强烈的愿望下随着幽莎怜的出现,美剑知道有了办法,“有什么办法能帮助剑悟,不应该说是特利迦吗。”

 幽莎怜那张万年不变冰山脸居然出现了怜悯的表情。

 “光亦本源,本源即光。虽然源头不一样。但终究本质上是一致的……”

  美剑明白了幽莎怜的意思,她没有丝毫犹豫,“我该怎么去做。”

 ……

 永恒形态的能量消耗是寻常状态下的好几倍,在旧伤未愈再添新伤的情况下还要面对三位曾经的黑暗伙伴。哪怕是钢铁之躯也扛不住。

 能量愈发告急,在即将熄灭的那一刻,无数的能量涌入计时器。这能量令他错愕下意识的回眸却发现美剑正化为光粒子消失,而那些光粒子涌向了自己……

 紧攥的双手捶向地面。

黑衣少女将手搭在了剑悟的臂膀上,美剑以极其温柔的语气道,“剑悟,你可是要为大家带去希望的啊。可不能就这样倒下啊剑悟。”

 错愕的剑悟没想到美剑竟会以这种方式进入计时器内,“美剑……你……”

 美剑也只是摇了摇头,以光能幻化的能量并不能坚持多久,她也只是盯着那把永恒圣剑。

  猜到了美剑下一步的行动,但他却无力阻止。

 “活下去,去做你一直认为对的事吧,剑悟,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

  

 最后的最后被苦命缠身的少女还是没有摆脱悲惨的命运。那位被少女拯救的战士。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拯救了地球。剑悟毅然决然选择以身去修补永恒之心的危害。

 彰人和结名明白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美剑。知道少女是他的一个执念。也决定成全他。

  在最纯粹的光内,剑悟努力感知着少女的能量就仿佛她从未离去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雨の风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