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の风楼

95后鸽子精一只。佛系。冷圈写手。特摄,秦时大本命
车车请移步微博,ID:一意咕行岂不美哉
或者爱发电,ID与老福特同名

第三章——神户海

形象指路 

身世透露,耶里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美强惨,星际联盟就是个屑

小学生文笔,ooc警告

——————————————————

   亚波人一直是以狡诈在宇宙出名,通过共同的精神交流,很快宇宙黑市上出现了有关萨鲁乌斯的传言。

   无非就是解除了萨鲁乌斯的封印就能让其和亚波人为自己所用云云。脑子稍微正常的宇宙人明白亚波人自私自利的本质能搜刮完绝不会留下一件东西的秉性。自然是能判断出这是假的。可奈何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还是有宇宙人落入了亚波人的圈套。

   短促的海鸥鸣叫撕破了朝阳。如宝石般清澈的瞳孔恢复了精神。慵懒的伸了懒腰,倚靠着栏杆的耶里惬意的享受着海风轻柔的抚摸。低缓而无序的海浪声也在心上泛起了涟漪。果然她还是很在意昨夜感受到的那股源自海洋的恶意。压在下了那可以忽略不计的杀气。

“看样子耶里你休息好了啊。”

 “啊……承蒙关照。我昨天难得休息好。”

 “是吗,这样啊……接下去你有什么打算吗?”

 耶里摇了摇头,“我上次来这里是很久之前。我想亲自看一看。这个世界……”

  凭借千年前的记忆,耶里双手互握合于胸前,做了一揖。也没在意健一那复杂的神情。手臂上的蓝光之翼已经出现。轻抚之后。等水手们回过神,蓝色的鸟儿早已在空中翱翔。伊薇特享受着这舒适自在的感觉。可进入了神户海域那种惬意之感骤然消失。她感受到了极大的不安。平静的海面之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暗流。

 作为一名身为身经百战的战士,伊薇特相信自己的直觉。对于现在的这颗星球她很陌生,如果贸然下水自己势必会处于劣势。盯着海面许久,她还是选择离开。这段时间她会一直待在地球如果出了什么状况她相信自己也是能应付过来的。况且据她得到的消息M78星云的同类特别钟爱这个星期想必一定也不会让这里出事。

 因为没有特地隐藏自己的能量,伊薇特本身的光波动。自然是被身在神户的四位战士注意到了。对光能最终目的地做了简单的预测。不意外的距离他们的二哥最近。通过奥特感应的简单交流知晓三个弟弟心思的早田认命的前往预测地。

 淡蓝色的身躯,如鸟翼般的耳鳍以及那与众不同的Y型计时器。这副样子是他前所未见的。虽说见过不少来自其他世界的奥特曼,但Y型计时器的还是头一次见。巨大的身躯化为光粒子在路上重新凝聚。耶里裹了裹白色的围巾。还来不及计划下一步的行动,一股和自己十分相似的能量让她疑惑。极好的视力让她发现了远处早就等候的早田。

 没有任何犹豫,耶里便走向了那位深爱地球的战士。

 眼前的女子扎起高马尾,一双与这个季节不符的皮夹克和围巾。像是一位远行的浪客一般,但那双淡然的蓝眸中却有那么一丝警戒,“你就是刚才的那位女战士吧,我是早田。”

 那双蓝眸注视了许久最终确定眼前的人并无恶意,耶里这才介绍自己。“伊薇特,叫我耶里就好。我来自O50”

 O50这个地方作为见多识广的奥特教授也有所耳闻。可据说能被O50选中成为光之战士的人寥寥无几。至少他曾过去的两万年都未曾遇到过。耶里似乎是读懂了早田眼中的求知欲。但现在他们这个样子很容易被人所误会。便先开口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好地方。我想您应该会有更好的地方吧。”

 这话也让早田迅速头脑风暴,耶里这样敏锐的洞察和反应能力还算挺快。宇宙警备队的绝大多数成员都是先叙旧后发现当下环境不适合交谈。

 奥特兄弟无数次头疼这个问题。不是没想过扩招非M78籍的战士可……等等眼前不就有个现成的?

 耶里:总有一种要被算计的感觉。

 乘坐现代的车辆,栉次鳞比的大楼街上人们简单的服饰。这一切不断提醒她。地球不是千年前的地球。向来吝与夸奖的她也忍不住夸赞人类,“短短千年人类就进步到这个时候了啊……果然真了不起。”

 早田敏锐的抓住了重点,蹭驻守地球时他也听说过有同族来过地球,可一直都未曾得到验证。求知欲让他问了出来“你曾来过地球?”

 土胚茅草屋恍如在眼前,一阵阵吆喝传入耳中,耶里感觉自己回到了一千年前,“我一千年前曾短暂的在这个世界上带过一段时间。”

 话题戛然而止。他们的生命很长。人类的一辈子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瞬间的事。寿命的不对等是横在他们同人类之间最大的阻碍。作为曾经驻守过地球的战士早田明白这种感觉。

 当早田带着耶里出现在其余三人面前,那一瞬间双方知晓了彼此的身份。

 习惯了独来独往的耶里还是头一次见那么聚集的奥特曼集会。一想少言寡语的人更是憋不出一句话。在三人期待的目光下也只是简单的说了自己的名字“我是伊薇特来自O50叫我耶里就好。”

 光之年长者对后辈向来都是体贴关照的。明白眼前的年轻人不向说‘多余的话’便也不再多问。

 耶里也是比较直白,凝视着远处的海面说出了自己的猜想,“海里是不是封印着某种可怕的怪物。”

记忆回到二十年前,有关萨鲁乌斯的过往由此揭开。

 耶里对地球也算的上是极少一部分有好感的星球但要她为地球做到这个份上她是真的做不到,她面对奥特兄弟难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值得吗?因为地球而放弃奥特曼打身份值得吗?更何况待舍弃了这个身份呆在了地球就无法拯救其他星球了……”

 北斗将右手放置胸前,那枚戒指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们兄弟并不后悔。那个时候做的决定是最优解。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奥特兄弟是会共同面对的……”

 “兄弟么……”兄弟这个词让她那清澈的蓝眸染上了一丝阴霾。

 “耶里,替我活下去。替我去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

 “今后我无法陪着你了,我不再是你的束缚了……”

 “就用O50赐予你的新身份活着。忘了那些不美好的一切吧。我的妹妹……”

 怎么能忘掉呢……

 记忆中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兄长也已经不在了啊……

 四人的互动也是触动到了她那道伤口,现在的她如果一只没有避风港的鸟儿。不知自己的最终目的地。眼前的这副兄友弟恭画面她继续呆着无疑是最大的败笔。

 诸星团是最新发现异常的人,他先发制人打消了这位年轻后辈的想法,“既然你许久未曾踏入地球,总要好好了解这个世界吧……”

  ……

 没办法耶里值得硬着头皮应了下来。毕竟前辈们说的也没错,对于地球她了解的太少。如果不了解现在的地球对她来说可是十分致命的。

 广播里正播报着那位银族战士对战火山怪鸟巴顿最终的结果以及对那位战士命名。也不知道为什么,听着播报员那慷慨激昂的解说。总透露着一股子中二的气息。

“潜力无限的战士啊……真是个寓意很好的名字。”

——————作者的话————————

  耶里曾经是有哥哥的,但后来没了。再后来奥特兄弟就是她哥哥了论嫁给团宠弟弟后会多多少哥哥。

   最后那段耶里觉得中二是致敬了现实中日本那股子充满二次元中二气息的解说比如地表最强破坏龙和六边形战士。包括但不限于体育。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雨の风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