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の风楼

95后鸽子精一只。佛系。冷圈写手。特摄,秦时大本命
车车请移步微博,ID:一意咕行岂不美哉
或者爱发电,ID与老福特同名

[众铠迎新年.新年来信]第陆封我们何其相似却又不同

活动链接:梦开始的地方 

上一棒:@靡荼 第伍封 

下一棒:第柒棒 依旧是我

所含cp:无cp

刀子警告

———————————————————————————

我们何其相似但却不同

   天干地支六十一轮回,庚子去辛丑归。每年春节,明界都会派出一位铠甲勇士为地球的人送去祝福。而今年轮到了帝皇侠。

   为了引起不必要恐慌历年去地球的铠甲勇士都是化身为祥瑞之兽。

   重明祛晦其形似鸡,鸣声如凤,病疫肆虐。化身此等神兽祛散疫病为世间带去安乐幸福最合适不过。

   金色的鸟儿离开了明界铠甲殿堂去往了地球……

   [地球2021年02月11日]

     望着窗外,白雪纷飞。冬的世界雪精灵肆意飞舞。路上的行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抹金光闪过,西钊不知怎么回想起一件十三年的事情。

       那时他还是影界的人……

      在黑暗中长大是他的错吗?不,不是他的错。后悔当初的举动吗?他也不后悔。他后悔的事不该如此狼狈。如果他从未接触过光明,那么他可以忍受影界的黑暗。可一旦接触了光明。那种温暖让他难以忘怀。失去了忍受黑暗的能力。

      幽暗的港巷,西钊掩面而泣。

     在影界的日子里他都未曾哭过,有什么委屈都往肚子里咽。一是界王不允许;二是如果自己哭了冰儿会受罚;三是他不愿去哭。在影界他最讨厌同时最喜欢的地方是训练室因为那里的光最亮。同时也是让他最痛苦的地方他从来都不属于黑暗。他生来就是属于光明的。

   可当他脱离黑暗,光明却无法拥抱他。他不愿回去,如果自己不曾拥有这份血脉,那该有多好啊……

   在影界的时候为了活下去,西钊将五感开发的程度很高,他听到有人来了,拭去脸上的泪水。深呼吸之后,他还是那个阳光开朗的西钊。清澈如皎月的领家大哥哥。

   走出巷子,西钊正好和一位白衣男子相撞。

    “对不起。”

    “不好意思没事吧”

      视线相互交错,两人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同病相怜来。

     “你好我叫西钊。”西钊说完伸出了右手。

       眼见着对方伸出了手,自幼的教导让他无法拒绝,加之他觉得对方和自己很像,乔奢费也伸出了手回握,并介绍自己,“乔奢费……”

      情谊是很微妙的东西,虽说两人也是头一次见面但却感觉和对方认识了许久。可能是身上有类似的气息的缘故吧。

     倚靠在河边栏杆上,率先开口的是西钊,“乔奢费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乔奢费看着那双如星辰般闪耀的双眼,犹豫再三决定说出自己的部分故事。一个中道落魄的大家族大族长让三个得力助手暂时按兵不动等待他归来然后再去夺回属于自己的家族产业。可这时间太久了其中一人厌恶了不想带着仇恨活着。想过自己的生活。但族长那边又不好交代。这让那个人很纠结。

     西钊是个聪明人自然是知道故事对主人公是乔奢费。对于乔奢费的经历他也很同情。递上了一块奶糖。

     “?”乔奢费不明白这个年轻人为什么会给他糖,他没能在这个年轻人身上感受到恶意。便接下了糖。撕开糖纸将奶糖塞入口中,浓重的奶香味充斥着口腔。心情似乎好上了那么一点。乔奢费在那瞬间也明白了西钊为什么要给他吃糖。

       望着天空,西钊用一种十分清淡的口气道,“怎么样?心情是不是好很多了?虽说我不知道这种事情应该给怎么样的建议,但好歹知道一种缓解心情压力的好方法。”

   “你是个很温柔的人。”

    乔奢费的评价在西钊看来无比讽刺,温柔?可他却不能被信赖,处处被怀疑针对,有些自嘲道:“也就只有你才会说我温柔吧,我可是一个不择手段的人。”

    “眼里能有万千星辰的人能坏到哪去?”

      那双眼让乔奢费想起曾经的他们,那个时候是何等荣耀而不似如今这般狼狈不堪。他们是阿瑞斯最高贵的战士,但却背负着最低等的罪孽。眼里的星辰万物早已被厮杀掠夺取代。曾经的傲骨也早已不再。虽说他感觉和西钊同病相怜但他知道他们绝对不是一类人。西钊是再怎么也是人类会被这个社会所接纳。而自己是异类注定被排挤。

      眼里有星辰,心中有光明。西钊内心被浇灭的热情在那一瞬间被点亮,有些语无伦次,“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话,谢谢……”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西钊也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一个从黑心公会跳槽篮球队成员处处被领队排挤,被打压好在后锋还信那位队员,否则他真的待不下去。最近因为意外后锋受了伤。其余人怀疑是他干的。但后锋依旧相信他。流言蜚语压的他喘不过气。

      “那至少还有人信赖你,不是吗?更何况这种情况无非是你前公会在作怪。”说到这里,乔奢费顿了顿,想起当初在阿瑞斯得时候他和安迷修,库忿斯也是有差不多的事情,不过最后他们感情却是最好的,这样想着乔奢费有些‘不怀好意’的继续道,“以及现在队友对你不信任说实在的team的那些事没有什么是打一架”

     乔奢费给出的回答让西钊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般来说不都是劝人冷静分析吗?哪有人直接上来就是开大招打一架的?

     这番交谈拉进了两人的距离,虽然他们知道彼此隐瞒了不少,但那重要吗?今天过后两人极有可能是陌生人。没必要对对方刨根问底。

     远处想起了鞭炮声,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点缀着红霞。不知不觉两人聊了也有大半天了。

    看着晚霞乔奢费觉得心情舒畅了很多,不知怎么的和西钊说出了自己最近都计划,“对了最近我要离开这里我要去希望市了。”

     “嗯……希望市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充满希望的城市。希望你在哪里找到幸福。”西钊伸出了自己的手。

   乔奢费有些愣神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回握就如同不就之前一样。

     乔奢费想到什么似的递给西钊一张橙黄色的信封。

    西钊没有接,他好奇乔奢费为什么要给自己见第一次面的人这个信封这么重要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想给你就给你了。这个信封记住了要2021春节打开,说不定会有什么奇迹发生。”乔奢费说完还不忘做一个噤声的动作。

    看在乔奢费开导自己的份上西钊答应了乔奢费的请求“好。”

     当两人手触碰到信封的那一刹那周边对实物在一瞬间似乎呗扭曲但很快恢复了。在两人没注意到的地方一只重明鸟飞过。

   ……

    “西钊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坤中的呼唤声唤回了西钊的思绪。转而看向屋内。自光影大战结束后,每年春节所有人都会在ERP聚会。尽管现在他们生活归于平凡,但并不代表他们的感情淡了。虽然他们职业各异,但那份守护地球守护世间安宁的心永远都是一样的。更何况现在的宁静不代表不会有未知的危险发生。

      西钊想起去年在希望市为非作歹的妖兽人。也不知道那位叫乔奢费的人怎么样了。说起来今年时间也到了,一会回家就去看看信封里写了些什么。

      其实当初他们有想过去希望市对付妖兽人。但发现希望市也有铠甲勇士。虽说从未见过希望市的铠甲勇士,但他们相信那群铠甲勇士能应付的过来……

       在炘南说完那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后十几个大孩子便开始了争抢饺子的大战。作为吃货的西钊自然是加入了战局。

 [2020年]

      乔奢费再喝下断念毒与飞影铠甲战斗时想到了那个交西钊的年轻人。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是不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光。那封信其实是一封讲述了他们幽冥军团一切的文字。他在那个时候就预感到了他们会失败。

      毕竟他们欠了那么多血债这是要还的,加之一千年前折在了戈尔法小队手上。以戈尔法对性格肯定会留下无数后招,当初就连将军都说过戈尔法谋略略胜于他。这就注定了他们会失败。

       但不甘心就这样死去想要有人记住他们所以当年他把信交给了西钊保管,想要人记住他们都存在,即便是被人唾弃,但也好过被人所遗忘……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雨の风楼 | Powered by LOFTER